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电力+影视”沉浸式演绎党史故事 市供电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

2021-04-21 13:56:0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吴希腾 记者 陈云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军不怕远征难……”4月的阳光下,在东阳多个革命纪念地,来自市供电公司的百余名党员通过沉浸式演绎唱响一首首革命歌曲,切身感受革命先辈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以及为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结合一系列革命精神,精心挑选歌曲、服装和地点,通过‘电力+影视’的方式,召集300多名员工分5组,体验不同时期的党史故事,并制作成视频对外播放,这也是帮助大家更深刻地学习党史的一个有效途径。”市供电公司负责人在活动中说道。在演绎历史瞬间的同时,该公司还在活动中融合了革命精神内涵讲解、微党课宣讲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共读等内容,形成叠加效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同时,现场演绎的视频经过剪辑后,将最终呈现给广大群众。

  据悉,沉浸式演绎是市供电公司“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一部分,该公司还和市党史研究室合作,以“红色+电力”的方式绘制了具有东阳特色的初心图谱,以东阳党史和东阳电力史为主线,打造了一条具有电力特色的红色学习路线。在该公司大厅和党员活动室等地,均已布置了初心图谱供人参观。大家可以通过初心图谱上的路线追寻革命遗迹。值得一提的是,初心图谱上设置了二维码,只需扫一扫,就能了解革命遗迹背后的党史故事和周边的电力故事,开启红色路线“云游模式”。此外,该公司还在线上开设了“百年党史·一起读”系列学习资料推送,资料将中共党史和地方党史相结合,配有文字和视频,实现全员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推动党史教育全员学、系统学、多样学,线上累计学习已经超万人次。线下,该公司还设置了“对党说句心里话”区域,为广大党员提供了对党表白的窗口。

  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开展赛党课、庆祝建党百年读书会等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群众在“身临其境”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继往开来实干前行,谱写东阳电力事业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