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020年省文化和旅游总评榜评选揭晓 我市为金华市唯一入围十佳县(市、区)

2021-04-21 14:00:4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傅范臣

  日前,2020年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评选结果正式进入公示阶段,经过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我市荣获“2020年浙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十佳县(市、区)”称号,是金华市唯一获奖的县(市、区)。

  2020年,我市围绕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目标,深化旅游产业内涵,不断加快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年共实现旅游收入247.8亿元,恢复到同期的87.7%;共接待游客2534万人次,恢复到同期的85.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约7个百分点。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加快文旅融合与旅游全域化发展、打响“木雕之都 影视名城”目标开展工作,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跨入新阶段。

  以工艺美术和影视文化创意为核心,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高品位高档次统筹策划全域旅游产品,不断深入挖掘东阳文化内涵,融合影视、木雕产业,重点打造影视木雕文旅金名片,植入文化景观新型业态,打造横店影视文旅综合体和中国木文化创意休闲城。

  同时,集中力量解码优秀文化基因,将优秀文化融入景区、融入城乡、融入产业,打造东阳影视、木雕、城市休闲、古村古宅、爱情圣山等10个文旅IP;以卢宅、李宅、蔡宅为核心布局乡愁文化,以“生产、生活、生态”和“家园、田园、公园”理念打造8个共享田园,建设3条乡村旅游精品线,全面提高农业与文化旅游行业融合质量。依托东阳本土文化特色,各项主要产业逐步与文化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融合,充分助力城市发展。

  本次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评选我市收获颇丰,除了入围“浙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十佳县(市、区)”,还有横店影视城入围“2020年浙江十大数智景区”,横店影视城梦外滩酒店入围“2020年浙江十佳度假型酒店”,原创多场景沉浸式影视水舞秀《百老舞会》荣获“2020年浙江最受欢迎原创演艺节目”称号。

  全省11市599个项目参加此次评选,我市诸多项目能在全省范围内脱颖而出,充分体现了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态势。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围绕“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的战略目标,按照建设“世界级文化创意之都”的定位,继续深化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将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打造“诗画浙江”全国文化高地增添东阳色彩。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