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市人大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

2021-04-22 09:14:4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通讯员 蔡旦卡

  4月21日下午,一场以“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市工业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副主任徐立刚、楼美姣参加座谈。

  “近几年,政府职能深刻转变,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我建议政府部门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关注本土中小企业的发展,更好地为企业解难纾困。”“我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培训力度,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企业理解并享受国家扶持奖励政策。”“我希望窗口办事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提供便利。”……座谈会上,22位市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办企实际和选区产业发展现状积极建言献策,内容涉及用地保障、政策支持、小微园建设、产业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最多跑一次”改革等诸多方面。

  朱志杰对市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一一回应。他指出,市人大代表要敢于发声,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加快推进、逐项办结,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