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民花园有条高品质健康步道

2021-04-22 09:51:3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楼瑶琳 孙振华 通讯员 陈翔 周婷婷

  在江滨景观带的市民花园,有条高品质健康步道。颜色亮丽的红蓝色塑胶步道,在风景如画的公园中蜿蜒而过,极大激发了市民前来健身的热情。

  该步道位于江滨北街以南,艺海北路以西,长约2000米。20日,记者分别在中午、晚上时间段来到市民花园,看到了健康步道不同的美。中午,虽然阳光炽热,但仍有三三两两的市民在散步,有的穿着工作服,多是旁边几家单位的工作人员。阳光下,颜色艳丽的步道与瓦蓝的天空、碧绿的草木形成强烈的视觉对比,随便取景就能拍出漂亮的风景照。

  夜晚,掩映在乔木下的绿道,仿佛蒙上了柔和的滤镜,不时随沿途的灯光变幻色彩。

  晚上将近7点钟,记者从市民花园健康步道西侧起点出发,沿路步行。步道设有两道跑道(红色)、一道人行道(蓝色),泾渭分明,避免跑步者与散步者碰撞。约摸走了45秒,看到右侧立着一块绿色标识,写着“50米,您已步行约100步,消耗约3.1千卡”。随后,在200米、500米等节点处都看到了标识。沿途还设有运动人物塑像、健康小贴士、健康宣传栏等,营造了浓厚的健康文化氛围。

  前来游玩的市民,有小到坐在推车里的婴儿,也有头发斑白的老人。一路走着,不时有身着运动装的市民“呼呼”地擦身而过。

  吹着习习江风,望着远处高楼上流光溢彩的灯光秀,听着江对岸隐约传来的音乐,一路心情十分愉悦。过了约20分钟,记者走完全程2000米,回到了起始点,丝毫没有疲惫之感。

  市民孙先生住在吴宁街道,几乎每天都要来市民花园健康步道走路,夏天时早晚各走两圈。他说,这边步道宽敞,多人并排也不会拥挤,而且,沿途风光好,散步时赏心悦目,一点也不会觉得累。20日早上5点半,他就到步道走了一圈,既为锻炼,也为拍照,因为这个时候的光影效果好,拍片很好看。

  市民陈翔是业余摄影爱好者。为了寻找不同的取景地,每逢休息日,他就会骑着电动车到处转悠。近日,经朋友介绍,他来到市民花园,仿佛发现了新大陆。“这里风景不错,步道颜值高,可以适合拍些运动主题的照片,下次就找模特来拍。”

  链接

  目前我市有6条健康步道,分别是节庆广场健康步道、西山公园健康步道、南山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江滨广电公园健康步道、南山休闲公园健康步道、市民花园健康步道。

  市民花园健康步道原先为石板、石条铺砌的园路,部分路段凹凸不平,跑步走路舒适感不佳。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好的休闲健身场所,我市决定把该园路改造成塑胶跑道。该项目于去年3月下旬动工,5月中旬完工,原3.5米宽园路改造成了两道跑道和一道人行道,原2米宽园路改造成为两道跑道。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