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营造“书香东阳”社会风尚 市政协开展专题视察

2021-04-23 09:37:2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4月22日下午,市政协开展“书香东阳”建设专题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斯建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小华,市政协副主席金德良、冯涧,市政协秘书长沈银福参加视察。

  市领导一行先后前往新华书店江北书城、银泰自助悦读吧、东阳图书馆以及新华书店东阳书城等地,实地了解“书香东阳”建设情况。今年,市政协着力打造“书香政协”,倾力助推“书香东阳”建设。推出“主席荐书”和“委员荐书”,由政协主席、副主席,各界委员向全市公众推荐好书。通过荐书读书活动,提升委员协商能力和履职水平,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目前,市图书馆有4个特色分馆、7个书吧和2个自助悦读吧;9个乡镇完成了图书分馆的建设;东阳书城组织了60余场作家见面会、新书发布会等活动。“书香东阳”建设成果颇丰。

  在随后的座谈环节,与会政协委员围绕“文化场所资源整合利用”“加强全民读书兴趣的培养”“充分利用社会文化资源”等话题对推进“书香东阳”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斯建民指出,助推“书香东阳”建设要从主动学习做起,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界政协委员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营造和引导全民阅读的氛围,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相关部门要主动做好保障工作,高质量推进文化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