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发挥集群优势 加快数字转型 金华市人大代表调研制造、影视文化产业

2021-04-23 09:37: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通讯员 陈煌

  4月22日下午,金华市七届人大代表东阳中心组对我市数字赋能制造业及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展开实地调研。朱志杰、楼美姣、陈远京等领导参加或陪同。

  金华市人大代表们先后走访了横店梦外滩影视主题公园、东磁“未来工厂”电池片六厂、影视产业实验区高科技摄影棚,详细了解相关产业发展现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横店未来发展、东磁科技创新历程以及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的详细介绍。与会代表充分肯定我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围绕教育、创新和知识产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朱志杰指出,工业经济要实现赶超发展,必须依靠数字化,要坚持产业数字化引领,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应用、技术创新。文化是横店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聚焦构建影视文化产业集群新优势,坚持“补链、强链”思路,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不断提升产业能级,以高水平产业集群优势推进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