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打造工业经济发展“新引擎” 楼琅坚带队赴南马调研

2021-04-26 10:04:5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4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南马机械工业功能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机械工业功能区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副市长吕良勇参加活动。

  据悉,南马镇机械工业功能区现实际用地2351.5亩,入驻企业80家,以五金和红木家具企业为主,其中规上企业36家,去年实现规上产值25亿元,同比增长12.3%。功能区分三期布局,一、二期已全部开发利用,三期还未全部开发。目前,南马镇正在推进工业功能区内低效企业的“腾笼换鸟”工作。

  楼琅坚先后实地察看了功能区一期、二期、三期及东永公路收费站礼村收费点拆除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业功能区发展所需关注的重点问题与南马镇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着礼村收费点的拆除,东阳与永康的联系更加紧密,作为两地对接的‘桥头堡’,南马的未来发展潜力很大,我们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将南马打造成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楼琅坚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全力支持南马机械工业功能区发展,尽快成立相应的工作专班,集中力量,下沉一线,用足政策,攻坚克难,打好打赢功能区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攻坚战;南马镇要立足高质量发展,坚持整体谋划,强化产城融合,全面完善功能区供水、供电、道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提升其承载功能和群众生活品质;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以企业为中心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不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以产业链招商为抓手,壮大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