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城市绿化建设有规可循 《金华市城市绿化条例》5月1日起施行

2021-04-26 10:06:0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通讯员 蔡旦卡

  4月23日上午,《金华市城市绿化条例》贯彻实施工作部署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副主任陈军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近年来,随着城市绿化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群众对城市绿化服务的期望越来越高。为提高城市绿化建设管理水平,建设绿色生态文明城市,《金华市城市绿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应运而生。《条例》共五章四十条,明确了政府和部门职责,规范规划和建设,强化保护和管理,设置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条例》已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获批通过,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会议指出,《条例》的颁布实施是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金华市城市绿化建设管理工作开始步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条例》的学习普及宣传工作;要注重实效、强化监督,全面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和落地生效;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城市绿化建设和保护管理,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新格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