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服务时长1万多小时 累计献血2380多升 阳光公益志愿者十年坚守不简单

2021-04-26 10:17:3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张庆 通讯员 吴爱红

  日前,由共青团金华市委、金华市文明办、金华市民政局、金华市亚筹办、金华市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金华市文化中心举行。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的“‘爱’线永牵 ‘红’动全城”项目荣获铜奖。

  “爱”线永牵 “红”动全城——“横店献血日”采血车服务项目自2012年设立至今已走过近10个年头。最初,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前身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横店分队的志愿者怀着“缓解我市医疗用血紧张”这一初心,发起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并把每月18日设定为“横店献血日”。

  该项目由协会副会长吴阳军负责。18日当天,在活动负责人周樟华、杜宝芳的带队下,志愿者们为献血者答疑、填表、登记,开展各种志愿服务。大家还积极带头献血,带动亲朋好友加入服务和献血队伍中。全家人参与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的例子在该协会有不少。

  10年间,在志愿者“爱”的牵引下,每月18日就像法定节假日一样,采血车、献血者、志愿服务者都会不约而同地聚集到横店万盛步行街,为横店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2016年9月,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成立,把原来纯粹的志愿服务活动发展成了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据统计,该项目总共服务了1万多人次,志愿服务时长1万多小时,总献血量达2380多升。其中仅去年就服务1411人次,献血量达478升。此外,该协会有18人获得国家级献血服务星级奖项,12人获得无偿献血金、银、铜奖等,得到了多个国家、省市级大奖,广受社会好评。

  “项目运营至今,我们也经历了新鲜期、疲劳期,在团市委、市红十字会的关心下,东阳血库和横店镇的支持下,加上广大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我们坚持了下来,进入了现在的稳定期。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们将牢记于心,继续践行‘唤醒爱、传递爱、成为爱’的宗旨,为下一个10年继续努力。”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