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保护知识产权 助力高质量发展 我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04-26 10:31:5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通讯员 马福芝

  4月25日,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的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在横店举行。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将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工作放在与产业经济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效明显,综合创造力、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PCT(国际专利合作条约)等多项指标位列金华第一。横店东磁一发明专利荣获浙江省专利金奖,更是实现了金华市在浙江省专利金奖领域“零”的突破。

  2020年,我市专利申请5971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890件;专利授权量4111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776件。

  今年,我市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主线,联动做好知识产权工作,形成知识产权工作合力,围绕我市磁性材料、电机行业、木雕红木产业的关键核心技术实施一批高价值专利项目,助力破解“卡脖子”问题,加大对后续转化运用、行政保护和公共服务的支持,力争到2025年,我市规上工业企业专利覆盖率100%。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