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你追我赶 争先进位 “攻坚争先大比拼”亮出一季度成绩单

2021-04-26 10:36:1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比出你追我赶的快节奏,拼出争先进位的好氛围。4月25日下午和晚上,我市举行一季度攻坚争先大比拼活动,18个镇乡街道和经济开发区、16个主要经济发展部门、6个其他相关部门分别交出了自己的答卷。市委书记傅显明在讲话时强调,施政之要,重在实干,各镇乡街道和部门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争先,坚决完成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楼琅坚、斯建民、胡勇春、吴婉珍、柳尊科、叶文卫、陈小华、郭锦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胡勇春主持。

  会场比拼阶段,各镇乡街道、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分别采用PPT形式,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成绩。大家同台比拼,列出数据、展示成果,并接受测评。

  经过与会人员现场评议打分,一季度攻坚争先大比拼结果出炉:横店镇、江北街道等8个镇乡街道获评“优秀”,发改局、财政局等6个主要经济发展部门获评“优秀”,公安局、民政局在其他相关部门组获评“优秀”。

  傅显明在讲话时勉励各镇乡街道和部门:“先进的别骄傲,中游的要上进,合格的不要泄气。”他指出,我们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又要清醒认识不足。一季度“开局良好,问题不少”,具体表现为:经济平稳较快恢复,但存在不稳定不确定的问题;项目招引保持良好态势,但项目推进不够理想;社会治理重点突出,但风险隐患依然不少;谋划发展科学务实,但攻坚争先氛围不够浓厚。

  傅显明指出,要锚定目标,看齐先进,紧盯任务,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攻坚争先。对外,向“邻居”义乌看齐,学义乌的城市有机更新、招商引资、优化环境、改革创新、社会治理;对内,向先进镇乡街道和部门学习。做好二季度工作,一看谁的创新能力强,在产业转型上实现新突破;二看谁的招引力度大,在项目招引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三看谁的攻坚办法多,在破解难题上实现新突破;四看谁的执行效果好,在完成目标任务上实现新突破;五看谁的争先氛围浓,在服务效能上实现新突破。

  傅显明强调,要提振精神,担当实干,比出你追我赶的快节奏,拼出争先进位的好氛围。工作的“音乐节奏”,应该是“进行曲”,而不是“小夜曲”。一要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争先意识,二要拿出“再忙也要办”的攻坚勇气,三要提高“马上就办”的执行效率,四要提高“办就办好”的办事质效,五要强化“实绩说话”的效果导向。他希望大家看清形势,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在东阳加快发展进程中担当实干、攻坚争先。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分析了一季度经济形势。他指出,一季度我市主要产业指标恢复超预期,实现首季开门红;固投和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开局稳健;先行指标全面回升,增速较快。我市也存在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稳固、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的压力很大、影视行业发展预期仍不明朗、部分行业尚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等问题。

  楼琅坚在点评一季度工作时指出,一季度谋篇布局工作顺利完成,重点项目进展总体顺利,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争创工作亮点纷呈。当前,我市要切实抓好党史教育、数字化改革、项目招引落地、四个千亿产业培育、五大会战、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文卫通报了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典型案例。

  各镇乡街道党政正职、市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23日,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到横店参加了现场学习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