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国三分之二影视作品出自横店 袁家军在中宣部新闻发布会上重点提及横店影视文化产业

2021-04-27 12:31:0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4月2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在向中外媒体介绍浙江时,重点提及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

  发布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围绕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问。

  袁家军围绕“红色根脉”“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四个关键词介绍浙江。在谈到“经过百年奋斗,今天的浙江打造了具有重要影响的文化高地”内容版块时,袁家军说:“我们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实施浙江文化研究工程,建设大运河文化带、之江文化产业带,也打造形成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示范区,全国2/3影视作品都出自横店……”“横店”一词显得格外瞩目。

  作为中国影视产业的“风向标”,横店自1996年兴建第一个影视拍摄基地以来,已成长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实景影视拍摄基地。据不完全统计,自1996年以来,横店已吸引3000余名国内外知名导演、演员在横店拍摄创作各类影视作品。截至2020年底,横店累计注册“横漂”演员9万余人,累计为剧组提供群众演员630多万人次,位列全国第一。

  截至2020年底,横店已累计接待剧组3200多个,拍摄影视剧68000余部(集),集聚了华谊兄弟、博纳、爱奇艺、腾讯、正午阳光等1400余家影视企业。目前,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通过各种形式进入资本市场的企业已达31家。

  当前,我市正积极探索影视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努力推动产业协同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力争将横店打造成为“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