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做大工业企业 做强影视产业 赵光君一行来东调研

2021-04-27 12:31:5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4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一行来东调研工业企业和影视文旅产业发展情况,期许横店诞生金华市第一家百亿级工业企业并进一步做大影视文旅品牌。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剑敏和市领导傅显明、吴婉珍、郭锦明、许克宁等陪同调研。

  赵光君一行先来到横店东磁电池片六厂(5G未来工厂)考察。“太阳能转化为电能效率有多高?”“产品是不是以外销为主?”“利润率为多少?”赵光君一边隔着玻璃参观车间生产过程,一边仔细询问企业相关情况。当得知企业的研究所就设在横店,赵光君关切地询问外来研究人员及其家属的生活安置情况,希望企业做好这方面服务,留住高端人才。

  作为目前全省最大的5G专网应用智能工厂、全省首批12家“未来工厂”之一,横店东磁电池片六厂从生产、物流到检测等环节均实现5G边缘计算赋能,而且产能惊人,日均生产单晶电池片106万片。更可喜的是,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5亿元,同比增加91%。横店东磁负责人介绍,今年产值有望超过100亿元。赵光君高兴地表示,希望横店诞生金华市第一家百亿级工业企业。

  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展示馆,赵光君一行一边参观展示馆内陈设,一边听取讲解员对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历程的介绍。横店去年接待剧组数量逆势增长,演员公会注册人员累计达到了9万多人,今年“五一”期间客户预订火热……听到这些“横店好声音”,省领导表示赞许。

  赵光君对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展示馆实现数字化、科技化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年在横店这么偏僻的地方建影视拍摄基地,发展到今天形成远近闻名的影视文旅产业,非常了不起。横店可以在影视文化产业展示馆的基础上,进一步呈现横店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历程,开发新的旅游资源。赵光君最后祝愿横店影视文旅产业今后发展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