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如何融入浙江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 东阳乡贤回乡作专题辅导

2021-04-27 12:33:1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去年,浙江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正式扬帆起航,东阳如何融入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昨晚,我市结合周一夜学,邀请东阳乡贤、省自由贸易中心主任任锦群作“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概况”专题辅导。傅显明、楼琅坚、斯建民、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从国际上看,自由贸易区(港)是一个主权国家或地区为了达到一定的经济目的,在对外经济技术贸易活动中采取更加开放的特殊政策,实现减免关税等一系列的优惠措施,提供可靠的服务设施,建立高效的管理机构,以便吸引外商前来投资设厂或经营其他事业,而专门划定的自由经济区域。”任锦群开门见山,以“我眼中的自贸试验区工作”为题,从自由贸易区(港)的概念、全国自贸试验区改革历程、省自贸试验区四年改革情况和浙江自贸试验区当前主要任务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自贸区相关知识和浙江自贸区建设情况,并结合上海、深圳前海蛇口等实战案例,介绍了相关自贸区的好经验,以及在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困惑。

  任锦群建议,东阳要进一步集聚内外东阳人智慧力量,加快推进产业链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支持横店打造“中国样板”。同时,任锦群也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东阳人,他将全力以赴支持家乡融入自贸试验区相关工作。

  下一步,我市自贸区创新联动区工作将进入专班化运作阶段。同时,我市也将对标义乌等地,尽快制定出台相关实施方案,推动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