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前浪”带“后浪” 初心永不忘 佐村“双浪”宣讲团掀党史学习浪潮

2021-04-27 12:38:5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通讯员 金帼

   近日,佐村镇成立了由镇领导班子、老党员组成的“前浪”宣讲团和优秀年轻干部组成的“后浪”宣讲团,两支宣讲团队伍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红色宣讲活动,畅谈思想见解,用身边事感悟身边人,弘扬社会正能量。

  “老党员讲起党史来绘声绘色,很有说服力;年轻党员则用充满创意活力的方式讲述学习党史心得,讲得很有意思。”在聆听了宣讲团成员讲解党史故事后,党员赵红兰感慨道。

  据了解,佐村“双浪”宣讲团的两支队伍任务各不相同,“前浪”队伍讲红色故事,温红色历史。该镇充分发挥老党员人数多、经验足的优势,通过镇领导班子带头下村宣讲、老党员畅谈亲身故事等形式,带领基层党员和村民回顾岁月历程,共同重温党的百年发展历史。

  年轻党员干部是党史的传承者,“后浪”宣讲团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把大道理融入小故事。通过走村入户,给基层党员、村民送上红色学习书目,用充满新意活力的方式讲述年轻人的党史学习心得。“宣讲给了我更多学习和进步的机会,也让我更加了解党史知识,我会把这些经历融入到宣讲中,去影响更多的人。”年轻干部陈莉娅说。

  目前,“双浪”宣讲团已走进10多个村宣讲,受众达400余人。接下来,“双浪”宣讲团还将进村进企走遍全镇,以高质量、高标准的宣讲形式,讲好身边的“党史”故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