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学好用好采访实录 践悟科学思维方法 我市各单位掀起学习热潮

2021-04-28 09:11: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4月26日晚上,市行政服务中心会议室灯火通明,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真挚为民的情怀、求真务实的作风始终激励着我们。”该中心党员干部感慨道。

  连日来,我市干部群众认真研读《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以及《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从中汲取实干力量。

  在学习中感悟真情,在实干中增强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系统观念为科室工作指明了方向。”26日晚上,市教育局开展周一夜学,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2个多小时的夜学结束后,市教育系统机关委员会副书记陈德阳这样说道。陈德阳所在的科室负责党建、人事等工作,人少活多是现实存在的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在这个辩证思维的引领下,科室工作人员做到大小工作统抓,科室运转有条不紊。

  26日晚上,市委党校开展周一夜学,全体教职工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在浙江(五)》《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并部署了党史专题宣讲工作,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5-8集。同天夜晚,南马镇开展周一夜学,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昨日中午,市第二实验小学党员活动室,市教育局“师说”党史宣讲团成员、该校语文老师陈刚亮上了一堂《跟着总书记学思维》微讲座,跟同事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史思维方法的体会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注重鉴古知今,古为今用。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要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陈刚亮说,近年来,我市提炼出东阳人“勤勇韧能义”五大特质,弘扬传统木雕文化,壮大影视文化产业,进一步将东阳的文化优势转化为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支撑。在浙江工作期间,习近平同志大力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这几年,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发了国学课程,在坚定文化自信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