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广泛听取意见 推动条例完善 省领导来东开展专题调研

2021-04-28 09:18:5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4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率队来东,围绕《浙江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情况开展专题调研。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玉芳,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虞乐生,副市长楼国民陪同调研。

  史济锡一行先后来到东阳华统牧业有限公司、东阳皇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花园村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动物防疫工作及企业运营情况。截至2020年底,全市生猪存栏3.48万头、出栏7.74万头,家禽存栏59万羽、出栏82万羽,禽蛋产量0.34万吨,肉类总产量0.8439万吨,畜牧业产值3.58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12.9%。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方面,我市全面开展动物强制免疫,严格实施流通动物检疫,规范处置病害动物和动物产品,近三年未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病。

  今年5月,省人大常委会要重点做好《浙江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工作,努力在立法中体现出中央的最新要求、浙江的特色做法、管用的工作举措。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史济锡听取了各方针对条例修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史济锡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服务环境,遵循科学规律,提升科技支撑,强化数字化改革,以此来更好地促进农业产业健康发展;企业要通过现代化的发展理念、科学技术、科技管理、人才支撑等举措,做优做强农业产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