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调研城区涉安全隐患违建整治时强调:消除安全隐患 改善居住环境 提升治理水平

2021-04-30 08:32:0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4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傅显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队到吴宁街道、白云街道、江北街道调研城区涉安全隐患违建专项整治工作。傅显明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住环境,提升治理水平。

  斯建民、叶文卫、俞益钟、陈德良、楼国民、吕良勇、华伟跃、张望峰等市领导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在江北街道高园下小区一处正在拆除的违法建筑旁,傅显明问房屋主人如何看待整治行动,房屋主人爽快回答:“肯定支持。”来到白云街道河山小区,傅显明一行检查了违建整治情况。市领导在与小区干部交流时指出,要鼓励居民打造开放式庭院,同时提升小区管理水平。在东山小区,傅显明察看了违建情况,并与小区干部算了“安全账”——违建害人害己,出了事故往往是“人财两空”。他要求拆违后进行改造美化,为文明城市创建打好基础。吴宁街道红椿巷小区西街街面房的背街一侧,乱搭乱建的简易棚都已拆除,空地上建起了花坛。调研人员和附近居民看了新旧对比照片,纷纷称赞。傅显明检查后表示,此处拆违“拆出了安全,拆出了满意”。

  座谈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吴宁街道、白云街道、江北街道汇报了违建整治工作情况。我市于3月上旬正式启动城区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目前第一批15个整治小区基本整治到位,第二批19个小区已按计划开展整治。据统计,城区已拆除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1656宗,面积9万多平方米。

  傅显明在讲话时充分肯定敢于拆的担当。他说,城区涉安全隐患违建整治工作整体推进比预期平稳,效果也比预期好。这项工作面广量大,而且牵涉当事人利益。“大事难事看担当”,各街道部门和分管市领导敢于担当,走访、宣传做在前,确保了拆违工作的平稳推进。

  针对下一步工作,傅显明指出,务必下定拆到底的决心,凡涉及本次专项整治的违建一律拆除,“一碗水端平”,并做好验收公示;全面形成合力拆的氛围,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消防、执法、公安等部门力量到一线去,建设、组织、纪检等部门和管线单位跟进,人大、政协开展调研合力推动;必须取得拆得好的效果,做好拆、改、管三篇文章,提升社会治理、治安管理水平,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不断放大整治成果。他强调,面对难题,只要敢做、肯做、去做,就能够做好。

  楼琅坚在讲话时指出,迎难而上,党员干部先行,拆改结合初见成效;乘势而上,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严肃纪律,确保安全;加强统筹,统一标准,形成合力,既消除安全隐患,又提升群众获得感;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既提振干部精气神,又提升城市品质。

  斯建民表示,大事难事,开局良好。他建议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政策标准,做到公平公正,加强教育引导,实现拆建结合。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