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首季产值近60亿元 同比增长54.56% 横店镇规上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2021-04-30 08:50:2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近日,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等单位承担的“高效节能特种电机智能工厂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了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组织的专家组验收。通过实施该项目,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及单位产值能耗、缩短产品研制周期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效,为该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一轮的发展动力。

  “今年企业的整体销售形势较好,订单工期已经排到了七八月份。受益于前期鼓励员工留东过年的各项福利政策,春节期间,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企业留东过年的员工比例达到70%以上,为一季度生产提供了坚实保障。”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信息部总监曹生炜说,“我们今年计划投资1.6亿元,用于厂房扩建、技改项目等,未来还将在智能制造装备、高精尖零部件制造等领域持续发力,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横店镇继续牢牢把握打造综合实力最强劲“中国样板”目标不松劲,全力贯彻实施我市挖潜稳增、保链延链强链、稳企助企、金融保障、科技创新、项目攻坚、市场开拓、政策落地八大行动,多措并举,强化服务与执法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据了解,横店规上工业产值一季度累计59.51亿元,同比增长54.56%;固定资产投资一季度累计8.46亿元,同比增长21.4%。

  在前不久举行的全市产业发展大会上,横店东磁、普洛药业、联宜电机等一批企业获得表彰。以横店东磁、普洛药业、联宜电机分别被列入省“雄鹰行动”培育企业、省“隐形冠军”企业名单为契机,横店镇大力支持龙头骨干企业加快发展,不断提升资源配置能力和国际市场占有率;继续扶持新纳股份、中科磁业等企业加快上市步伐,抢占发展机遇。同时,进一步加大规模企业和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力争培育规上工业企业10家以上,亿元以上企业2家。“2021年,我镇初步谋划的扩大有效投资项目投资达63亿元,涉及磁性电子、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的多个重点项目。”横店电子产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楼响亮说。

  接下来,横店镇将继续全力保障东磁年产4GW高效PERC单晶电池片项目、普洛药业高端药物研发设计制造服务平台(CDMO)建设项目等多个新建、续建项目的顺利实施,切实发挥重大产业项目促进有效投资的“压舱石”作用。同时,将以技术创新与品牌打造为突破口,聚焦智能制造,推动绿色发展。通过分类开展品牌创建辅导,使横店镇品牌服务站功能落地,积极鼓励企业创建智能工厂、绿色工厂,做好政策传达和申报服务,在磁性电子、生命健康等主导产业的产品革新、标准创新上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