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围绕六个方面推进科技创新 我市召开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

2021-04-30 09:02:5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4月29日下午,聚焦科技创新、增强发展竞争力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克宁参加会议。

  对部门单位重点工作开展评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推进的一项重点监督工作。年初,根据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了市人民法院、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5个部门的5项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评议的实施项目。

  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力度和实际效果,市科技局将围绕“十四五”总体规划,从科技新政、科创高地、企业创新、人才队伍、治理体系、法治保障六个方面推进相关工作,并紧紧围绕科技城建设这个中心,初步谋划科技城、产业创新研究总院两个平台构建。同时全面宣传解读科技新政,努力推动要素资源向创新集聚,工作力量向创新集中,形成上下一体、部门之间协作的协同运作机制,创造良好的科技生态来引导和支持科技创新。

  市领导指出,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建立长效机制,用心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一步一步抓好落实;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重点工作评议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