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丹青寄乡情 水墨颂党恩 雪岛·何瑶中国画展开展

2021-05-06 15:26:0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胡扬辉

  泼翰墨丹青于纸上,融家国情怀于笔端。5月1日上午,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的“故里逢春”雪岛·何瑶中国画展在东阳美术馆开展。

W020210501467754614631.jpg

  中宣部原秘书长官景辉,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冯文平,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厉志海,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伟刚,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赵国浩,杭州画院院长、杭州市美协副主席缪宏波,市领导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柳尊科、赵跃亮、陈小华、黄阳明等参加开展仪式。

  雪岛是东阳籍画家,现为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笔触柔和恬淡,线条灵动飘逸,意境清新淡雅,曾获得全国中国画展最高奖、全国漆画展最高奖。何瑶是雪岛的女儿,她传承了父亲的作画天分,擅长戏剧人物画,作品曾多次参加省市级美术展。

  2011年,雪岛曾在家乡举办了“大道望乡”中国画展。时隔10年,雪岛携女儿何瑶回家乡再次举办中国画展。这次作品展适逢“五一”国际劳动节,在给市民带来一场艺术盛宴、助推家乡文化名城建设的同时,也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美好祝福。

  雪岛·何瑶中国画展题材多样,角度新奇,内涵丰富。展出作品中,不仅有充满西域风情的人物画,也有展示闽南文化的景物图,更有寄托切切乡情的妙笔丹青。在画展现场,许多观展的市民都在《庭院深深——卢宅》《大夫第上有仙气》《横店影视城》《童年的记忆》等描绘东阳景物的作品前拍照留念。

  开展仪式上,雪岛向东阳美术馆捐赠了两幅作品。

  本次画展由市政府、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杭州画院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市文联、市融媒体中心承办,泉州市美术家协会、泉州画院、东阳美术馆、市美协、市书协协办。

  画展将持续至15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