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季度我市外贸实现“开门红” 进出口总值80.8亿元,同比增长86.4%

2021-05-06 15:37:0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丹 通讯员 张芸

  今年一季度,我市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据金华海关统计,一季度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8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6.4%;其中出口73.3亿元,增长86.1%,进口7.5亿元,增长89.1%。

  欧盟和韩国分别为我市今年一季度第一大出口、进口市场,同比增长均超过50%。欧盟(不含英国)、美国、东盟和非洲为我市前四大出口市场;韩国、东盟、沙特阿拉伯和非洲为我市前四大进口市场。

  我市主要进出口商品同比增减差异明显。机电产品、服装、纺织制品分别出口37.7亿元、6.4亿元、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倍、23.2%、1.2倍,有机化学品出口6.1亿元,同比下降1.4%,四者合计占同期全市外贸出口总值的74.9%;机电产品、有机化学品和木材制品分别进口2.6亿元、1.8亿元和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倍、62.7%、51.6%,三者合计占同期全市外贸进口总值的82.5%。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