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趁热打铁推进重点工作 街道干部“劳动节”工作不断档

2021-05-06 15:45:5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楼瑶琳 蒋雯 通讯员 许延

  “五一”假期,在大多数市民放松休闲的时候,吴宁、白云、江北、六石等街道干部工作不断档,趁热打铁推进重点工作,过了一个别样的“劳动节”。

  吴宁街道:拆违工作不断档

  “涉及安全隐患的违建就要拆,拆违都是公平公正的。”“拆违是为了给大家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2日上午,在吴宁街道城南社区,街道和社区干部东奔西走,动员群众对违建进行拆除。

  一名老大爷家中庭院搭建了违章玻璃棚,但坚决不同意拆除。工作人员就与老人聊了半个多小时,讲拆违政策、目的和意义,最终说服老人同意拆违。

  这是吴宁街道干部假期工作不断档的一个画面。“五一”期间,该街道加大拆违力度,组织动员城南、兴平、江滨、朝阳等11个社区实施拆违,形成了强有力的拆违态势。1日至2日,该街道共拆除利民、成家里、兴宁、麻车埠等地违建99宗,建筑面积7985平方米。

  据悉,自3月8日启动涉安全隐患违建整治工作以来,吴宁街道建立“一个整治片区,一名包案领导,一支攻坚小组”工作体系,通过点上示范、拆建结合,每日研判,全面铺开拆违工作。该街道现已完成涉安全隐患违建整治693宗、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实现良好开局,力争年底前拆除11个社区全部涉安违建。

  白云街道:趁热打铁推进四号路征迁

  2日下午,在白云街道四号路征迁工作组持续不断做工作下,居民范某签订了拆迁协议。至此,该道路涉及的17户民房及土地全部完成征迁签约。

  四号路位处白云西城工业园,连接城南西路与书院路,与东义路平行,打通后可极大提升当地区位优势,提升城市品质,方便周边企业员工及居民出行。白云建设这条路的计划由来已久,但因工作阻力较大,搁浅了数年。自去年12月打通江滨南街、昌盛路两条断头路以来,白云趁热打铁,全力攻坚义东高速白云段、四号路等道路征迁。

  为推进四号路征迁,白云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宗强、办事处主任赵炜、办事处常务副主任张梁俊等几位班子成员带队,没日没夜做拆迁户工作。4月30日晚上,他们加班到深夜12点钟。次日,趁部分在外的征迁户放假回家,他们又继续上门做工作。

  假期里,白云街道其他办线工作人员也各司其职。1日、2日,在街道“三改一拆”办推动下,学陶、十里头、陈庄、塘头等小区共拆除违建庭院32宗,面积1800平方米;白云专职消防队每天开展巡查,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江北街道:多项重点工作取得突破

  3日下午,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赛锋驱车前往革成、棣坊等多个小区,查看民房拆迁、庭院违建整治等工作。在他看来,“五一”假期没有其他琐事缠身,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细致做好工作。

  “五一”假期,江北街道干部干劲不松,除了做好违建庭院整治、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外,多项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涉351国道(北五路)建设最后一幢民房拆除,确保了该道路无障碍施工;杵在望江北路西侧非机动车道上的一幢民房开始腾空;甘溪西街西延段涉及民房陆续拆除,全线贯通指日可待……

  在革成小区望江北路西侧,有一幢老旧红砖房,房前堆放着废旧轮胎和杂物,墙外电线纵横交错,房子占据了非机动车道和绿化带,造成了交通安全隐患。小区在2009年启动旧村改造时便动员房主拆除,但因种种原因搁浅至今。在街道持续攻坚下,该居民终于在“五一”前夕签订拆迁协议,并动手腾空。

  假期里,临江社区党总支书记厉小军顶着烈日,一直在湖田小区蹲点,促成小区涉北五路建设最后一幢民房拆除。小区党支部书记陈加云说,北五路贯穿小区,建成后将进一步紧密东义往来,给湖田带来发展机遇。

  今年以来,江北街道干部全力推动江北“五横九纵”路网形成,提升城市品质。目前,中山路北延、人民路北延等道路已完成征迁。

  六石街道:为美好明天奋斗不息

  3日上午9点半,在六石街道办事处,六石街道党工委书记葛伟英召集“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后金村拆迁指挥部部分工作组组长,进一步梳理和研判当前拆迁工作,明确推进举措。

  这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工作推进以来,他们每天在做的事情。趁着节假日一些在外人员返乡,街道干部又忙着去对接。下午,又有组长约好农户进行征收签约。

  “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是引领东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将进一步改善六石街道的发展环境……干部主动作为,自今年春节以来基本上不休假,为六石的美好明天而奋斗不息。

  “五一”假期,六石街道干部还忙碌在美食节、共享田园、社会治理等现场。近年来,六石乡村旅游风生水起,有已经成为网红打卡地的白溪江共享田园,有六大影视外景拍摄基地……游客们玩得尽心,街道干部们忙在其中。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