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保供电 忙建设 电力工人在岗过“五一”

2021-05-06 15:48:4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吴希腾 记者 陈云

  “五一”假期,当多数人开启假期模式,享受出游的美好时光时,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的一些员工以自己的方式坚守在保供电一线,为广大用电客户和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2日上午7时,在横店影视城,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根据前一天的系统负荷情况,分成3个小组,对负荷较高的供电线路开展无人机巡视和红外测温工作。“‘五一’假期,横店影视城迎来了旅游小高峰,景区人多,酒店入住率也很高,这种时候我们要早点起、晚点歇,细致检查,确保供电可靠。”在现场巡查过程中,老师傅带着徒弟边巡查边说道。为了保障“五一”假期景区的可靠供电,市供电公司实行了“早晚各一巡”的工作模式,通过错峰开展巡查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对游客的影响。

  在义东高速与10千伏线路冲突工程施工现场同样活跃着电力工人的身影,市供电公司光明电建施工项目部的工作人员早上6点就开始了一天的施工作业。“现场的施工告知牌已经放置到位,今天工作可能要持续到晚上6点,接下来进行三交三查工作。”光明电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积极配合全市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作人员放弃“五一”休假,加速推进各类电力工程建设工作。“虽然辛苦一点,但为了项目早日竣工,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同样,市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和平时一样繁忙。连日来,调控员们坚守在调度台前,时时监测负荷数据,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开展精准调度。

  为了“五一”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市供电公司领导班子牵头,早在“五一”前一周就开始谋划假日期间的工作计划,对景区保供电、重点工程建设、各类外破风险管控等重点工作均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此外,市供电公司在常态化值班的同时,还建立了“工作联动直通车”机制,公司领导分组每天到岗在一线,有效把控现场安全工作,在保障工程建设和可靠供电的同时,实现安全管理有保障。

  “五一”假期,市供电公司电力人员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展现着劳动者的风采。接下来,市供电公司将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不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为东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