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突出项目重点 扭住工作抓手

2021-05-07 09:24:1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5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总结4月份工作,并对5月份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傅显明主持会议并强调,突出项目重点,扭住工作抓手,紧盯发展弱项,推进数字化改革,守住安全底线,抓好教育整顿,全力做好5月份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斯建民,市委副书记胡勇春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楼琅坚对4月份工作进行了点评,胡勇春提出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4位领导汇报了4月份工作和5月份工作计划。会议通报了我市参加金华市一季度“攻坚争先大比拼”活动情况,东阳在本次大比拼县(市、区)考核中获优秀,正威长三角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一期获优秀项目。会议听取了五大会战、三项专项治理、三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重要会议、活动、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党性意识,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保持定力,常抓不懈;建立健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全面有序推进平安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举一反三、立查立纠,防止形式主义,认真做好生态环保工作。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我市1至4月份整体工作开局良好,成绩来之不易。四个月来,突出抓发展的重点越来越聚焦,全面抓发展的系统性、总体性越来越强,围绕抓发展的环境氛围越来越好。但在发展过程中,痛点、堵点、薄弱点没有完全破解,比如产业结构低小散的格局还没有彻底改变,国际国内双循环还不够畅通,投资的有效拉动能力还不够强劲。

  傅显明在谈到如何做好5月份工作时强调,突出项目重点不动摇,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加快推进工业项目建设,盯紧大项目好项目,组建专班做好招商工作;扭住工作抓手不放松,扎实推进五大会战、“四大千亿”产业培育、社会基层治理、城区涉安全隐患违建拆除等工作,节点任务没有按期完成的,要分析原因、督促整改、追究责任;紧盯发展弱项补短板,增加科技投入和工业投资,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推进数字化改革不停步,站在“保证东阳走在前列”的高度,创新推进数字化改革;守住安全底线不懈怠,全力做好安全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抓好教育整顿强动力,有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会议明确,5月份重点工作包括继续推进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东义同城化工作,全面学习义乌,全面对接义乌;做好“四大千亿”产业培育工作;推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请你来协商”活动;做好第二十一届全国“村长”论坛筹备工作等。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