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青春启航 不负韶华 一场草坪音乐会尽显东中学子风采

2021-05-07 09:40:0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郑晓东

  “这种回忆不值得我提起,不值得想起,不值得哭泣……”2日,在西山公园的草地舞台上,一首《不值得》拉开了由东中学子自编自导自演的徵羽节草坪音乐会的帷幕。

  《不值得》的演唱者之一吴笑笑是东阳中学高二学生,去过各地观看音乐会的她一直有一个站上音乐会舞台的梦想,这次活动对她来说就是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第一次作为演唱者站上舞台,吴笑笑刚开始略有些紧张,但很快进入了状态,在第二个节目演唱中,她还和台下“粉丝”互动,共同完成了演唱。

  紧随其后的是一系列歌曲演唱、乐器演奏、游戏互动节目,除了受邀前来观看的学生,在西山公园游玩的市民也被吸引驻足围观,气氛逐渐进入高潮。现场的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大家表演得太棒了。

  “第一感觉就是惊讶,跟在学校时不同,站在舞台上的他们个性分明、自由热情,这是属于他们的青春年华。”吴笑笑的母亲蒋一平是东阳中学的思政课老师,她观看了学生们的表演后感慨道,学生们在活动组织上分工也很明确,从舞台选址到设备筹备都组织得有模有样,这对孩子们来说既是展现能力也是学习成长的一个机会。

  “活动筹备和节目准备都是利用周末时间,大家根据职责做好工作的同时还相互帮助,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活动组织人之一、东阳中学高二学生杨锦怡是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副会长,她在去年有了举办音乐会的设想,在征得老师的同意后,她和学生会干部们开始策划这场活动。“活动开始前两个星期还挺紧张的,每天都要看天气预报,希望活动当天有个好天气。”

  杨锦怡说,这是她第一次组织此类活动,活动顺利举办的背后有着各种各样的困难,比如缺乏音响设备租赁和现场布置的经费;因为缺乏设备调试的经验,活动开始时才发现电脑连不上音响设备。“所幸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问题都解决了。”

  这场音乐会的举办,既让学生们展现了各自的个性和能力,还让他们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对他们来说,这次活动同时也是一场告别会,他们将集中精力,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下半年的高三生涯,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