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调研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时指出:争取“先行先试” 建好“产业大脑”

2021-05-10 11:28:4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5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显明带队调研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吴婉珍、郭锦明、吕良勇、冯涧、陈远京等领导参加调研。

  傅显明一行先后到高铁新城、梦上海影视拍摄基地、横店合欢谷山庄,分别考察重点项目谋划、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选址和“影视企业之家”谋划等情况。

  汇报会上,傅显明听取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相关工作的汇报,并对重点项目谋划、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选址和“影视企业之家”谋划提出要求,重点对国家级影视文化产业先行先试区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有“五个最”,即领导最关注,企业最欢迎,业态最完整,机制最灵活,要素最集聚。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申报国家级影视文化产业先行先试区,打造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将极大地规范影视企业的经营行为,成为先进文化高地上一面高高飘扬的鲜艳旗帜,让“重要窗口”更加靓丽。

  傅显明强调,横店影视企业在一波波冲击中不断走向壮大,越来越强。面对新的冲击,要做好自己,出台相关政策;要争取支持,争取省级层面、国家层面的支持和保障;要改革赋能,申报国家级影视文化产业先行先试区,推进数字化改革,建设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大脑;要保持定力,横店影视文化产业目前在国内仍然最具优势;要充满信心,相信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傅显明同时指出,工作不能放松,在争取先行先试区创建的同时,数字化改革也要走在前列,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大脑将让整个产业受益,让整个东阳受益。

  今年1至4月,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接待剧组136个,同比增长196%;接待游客371万人次,同比增长170%,“五一”假期接待游客62.5万人次,客流量位居全省A级景区第二,仅次于西湖景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