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稳步推进 多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1-05-10 11:35:0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楼瑶琳 通讯员 朱康丽

  近日,在巍山镇苛山村怀万线南侧一处堆满土石方的地块上,施工人员正在同步进行雨污管道铺设和路面平整作业。这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筑产业园一期纬三路建设现场。目前,经一路已完成塘渣碾压,纬二路基本完成管道安装。

  今年以来,在“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工作专班全力攻坚下,多项难点、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期道路建设迅猛推进,巍山镇高大自然村完成房屋征收,安置区部分道路拉开框架……

  “今年,我们将大力推进‘顶层设计、空间拓展、路网贯通、项目落地’四大行动,努力实现‘规划设计科学合理、空间拓展有力有序、路网框架初步形成、项目落地建设提速’的目标,全力争创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任俊说,为确保按期完成任务,我市组建了“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实体化运作办公室,抽调经济开发区、六石街道、巍山镇精干力量,统筹协作、合力攻坚;工作专班制定了2021年度工作方案和重点项目攻坚表,把四大行动细分为19个分项,明确月度目标,并确定相应的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协助单位等。

  “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承载着加快我市发展的希望,顶层设计十分重要。开发区不断修改完善总体规划,并在7日召开听证会,积极听取意见和建议;在科学合理确定平台功能定位与产业导向基础上,确定了采用“政府主控、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开发模式,利用央企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弥补开发区自身的不足。

  征迁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能否稳步推进的关键。作为征迁工作的责任单位,六石街道、巍山镇迎难而上,分别成立工作专班,深入村庄开展农户意见征询、风险评估等工作。在签约过程中,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在合法前提下最大限度维护被征收人利益。

  4月下旬,巍山镇高大自然村43户在5天内全部完成征收签约。有了良好开局,巍山、六石“趁热打铁”,专班成员“五一”假期不休息,趁在外人员返乡机会,继续走村入户,听诉求、讲政策、答疑虑。截至8日,六石街道后金村完成106户征迁签约,签约率达74%。

  此外,安置区征迁建设、项目落地等工作也有新进展,六石街道、巍山镇安置区设计方案已完成,正在报批中;正威项目地块正在实施八通一平,力争年底实现精密铜项目投产。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