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在京落成 东阳红木亮相“红色大厅”

2021-05-10 11:44:5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近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落成仪式在京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该党史馆核心区域“红色大厅”的红木装修由市双洋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洋红木”)全权操刀,而作为该公司负责人的王海洋也受邀参加本次落成仪式。

  “能受邀参加本次仪式,我个人感到无上荣光,这也是双洋红木的莫大骄傲……”是日下午,王海洋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一段话,言语间尽是兴奋和喜悦。在他看来,这次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红木装修工程能够花落双洋红木,是对东阳红木和木雕工艺的又一次认可。

  “得益于东阳木雕红木产业多年来打造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红色大厅’项目负责人来到东阳进行了考察,最终选择由我们负责该大厅的红木装修工程。”王海洋说,这显然是擦亮东阳红木木雕产业金名片、提升公司知名度的一次机遇,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据介绍,“红色大厅”需要配套以缅甸花梨为主的红木装修,其面积有4000多平方米,其中“红色大厅”里的巨型圆柱直径达1.2米,高度达10余米,单根柱子的重量就达2吨多。撇开开料制作这一工序的难度不说,几千公里的长途运输也是一道难题。王海洋说,为了避免柱体磕碰,需要把整个柱子套上长方体的架子,再进行细致包装,这样才能保证在运输过程中完好无损。而运到北京后,如何把柱子摆放进位于六层的“红色大厅”又是新的难题。

  在攻克一个又一个的难题过程中,王海洋始终亲力亲为,带领公司骨干力量一起努力。从接下工程的那一天起,王海洋一直悬着心,直到展览馆正式落成,才算是完全放下。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是王海洋对该装修工程的真切感受。

  王海洋说,有机会参与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项目装修中来,且装修成果受到多方肯定,这些肯定的获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双洋红木今后将守住对品质和材质执着的初心,继续为“东阳红木”争光添彩。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