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每日聚焦 | 白云街道观音城东门口、学陶小区这些问题,给城市文明“添堵”

2021-05-11 09:39:1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白云街道观音城东侧门口有一条山道,山道边堆放着一大片建筑垃圾,以及该街道学陶小区存在较多违章建筑的问题。对此,记者进行实地探访。

AD64A579E801C5B7C2D616D81CF61659.png

  4月30日,记者在观音城东侧门口发现,市民反映的这条山道与昌盛路相连,在山道内往来的渣土车络绎不绝,道路上不时扬起阵阵尘土。白色的砖块、褐色的渣土、灰色的沙石……行驶在山道上,透过车窗随处可见建筑、工业等垃圾“大摇大摆”地“躺”在山道两侧。记者随机采访了居住在周边的一户居民,该居民表示,垃圾随意倾倒,道路变成“垃圾场”的现象已持续了多年。

  针对这问题,记者向白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陶甄洋了解情况。据他介绍,因为该处山道周边企业、小作坊林立,且山道较为隐蔽,以前是辖区的监管盲点,所以垃圾偷倒现象时有发生。这几年,白云街道通过形式多样的举措,努力杜绝此类情况发生,例如在山道路口安装限高杆、监控设备,甚至安排专人值守,但收效甚微,仍有一些小作坊、个体户为图方便,会通过小轿车、面包车等隐蔽性较强的交通工具,将建筑、工业垃圾倾倒于此,以至于该街道先前采取的防治措施成了摆设,治标不治本,环境“脏乱差”的现状难以根除。

  当日,记者还实地探访了该街道学陶小区,发现该小区绝大多数房屋存在庭院加盖的现象。在现场,记者也注意到,部分居民已安排工人在对自家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记者从多方获悉,先前为了能让自家房屋更好地用于出租,以便吸引小作坊和电商企业入驻,学陶小区基本上家家户户都在庭院上加盖了钢棚。

  自今年城区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白云街道已向学陶小区发放了整改通知书,组织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做居民思想工作。记者当日也随机走访了几户居民,大家对于此次“拆违”行动均表示支持。“我们坚持党员带头,群众跟上的原则,坚决拆除涉及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还小区居民一个安全、美丽的生活环境。”白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如键说,该小区共计需拆除150多户违章建筑,近日内将完成拆除。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