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外卖购药也可“刷医保” 我市首批25家定点药店10日上线

2021-05-11 09:40:2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外卖买药不跑腿,还能刷医保支付。5月10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即日起我市25家医保定点单位开通外卖购药使用医保结算的服务,我市参保群众可通过支付宝、淘宝、饿了么等平台下单,足不出户享受药品外卖服务。

  据介绍,本批上线的25家医保定点药店包括了15家统一药房和10家爱心大药房,总数位列金华第一,分布在我市吴宁街道、江北街道、城东街道、南市街道、巍山镇以及横店镇等6个镇街。

  此前,参保人员如果需要使用医保买药,必须持卡前往医院或定点药店。而本次外卖平台上线医保结算后,参保人员只需在支付宝激活并绑定本人的医保电子凭证,就可通过支付宝、“饿了么”以及淘宝平台搜索需要的药品,在标有“医保支付”的店铺直接医保账户结算购买。

  网上买药如何保证医保账户和用药安全?市医疗保障中心副主任张菡说,通过外卖平台买药要通过三道“关卡”。首先,上架的药品需要经过严格审批,危险药品一律不准上架;其次,支付环节中在医保电子凭证认证的基础上还需要进行人脸识别,确保人卡一致;另外,药房配备的执业药师会对每笔订单复审,小票上还会标注药品批号效期。当消费者支付订单后,药品将被密封在包装袋里由外卖员或快递员进行配送。

  “除了安全保障外,药品线上线下的价格也都是要求一致的。”张菡说,本次上线的25家是首批,接下来还将上线更多的医保定点药店,覆盖我市更多的镇街,让更多的参保群众都能享受到这项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