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推动城区违建专项整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题视察

2021-05-11 09:47:3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5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城区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副主任陈军、虞乐生、徐立刚、楼美姣、许克宁、俞益钟参加视察,副市长吕良勇陪同视察。

  视察人员先后前往江北、白云、吴宁等街道实地视察了部分小区,随后听取了专项整治工作汇报。自城区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开展以来,现有60个小区开展了全面整治,20个小区已通过市级验收,已拆除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2368宗,面积14.23万平方米。

  “通过部门、街道的共同努力,城区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已形成破竹之势。”朱志杰在座谈中指出,认识高度决定行动深度,要深刻领会本次专项整治是一次拆出安全和谐、拆出美丽环境、拆出遵纪守法、拆出公平正义、拆出未来社区的行动;要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能让专项整治成为“一阵风”,更不能半途而废,对于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要步步为营,分类考虑,分清主次,纵深推进;要在舆论上形成压倒性态势,在监管上形成闭环机制;要坚持以理服人、耐心细致与严格执法相结合,建立固定的长效巡查机制,对违建“零容忍”,确保违建“零增长”,防止问题反弹。

  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们还就如何加快推进专项整治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