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第二实验小学:越战老兵进校园 红色故事进课堂

2021-05-11 09:52:0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叶彩霞

  近日,市第二实验小学“六心”党建活动之“党员爸爸开讲了”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越战老兵余文金爷爷。他走进华山校区一(9)班教室,为同学们讲述当年的峥嵘岁月。

  今年64岁的余爷爷不仅是退伍老兵,还是一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讲台上,他讲述了40多年前对越自卫反击战的经历,介绍战争的残酷以及革命前辈们在战争中的坚韧意志。他还回忆起当年令他难忘的一幕:当时部队为他们准备4块压缩饼干作为4天的粮食,但为了能让背包留下更多空间装子弹,很多战士只带了一块饼干。在残酷的战争中,余爷爷的不少战友牺牲了,他们大多是18岁左右的年轻小伙子,为了祖国的强大、世界的和平,他们永远长眠在了祖国的南疆……听着余爷爷的讲述,不少同学湿了眼眶。

  故事讲完后,余爷爷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多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并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学们被战士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鼓舞,声情并茂地朗诵起了儿童诗《闪闪的红星》。

  “听了您的故事后,我们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向余爷爷学敬军礼,并祝他身体健康。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开启新的征程。接下来,学校的‘六心’党建活动将继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让同学们在学习中感悟党的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该校党建负责人、副校长张丽如是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