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义同城化 | 老百姓对两地间交通互通情况的感受是什么

2021-04-30 09: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百姓期待:交通互连 助力美好未来

  “我经常往返于东阳和义乌之间,听说东义同城化了,以后就是一家人了。”东阳市民陈女士笑着说道,她经常到义乌拿货,“同城化以后,我希望家乡和义乌一样发展得这么好。”

  “幸福就在这一刻。”陈鑫在义乌一家外贸公司上班,在东阳市区购买了一套新房,“东义同城化对我来说,幸福感满满,交通又这么便利。”

  “在义浦同城化之后,现在又是义东同城化,感觉自己生活在一个大城市圈。”义乌市民王艳说,义东同城化之后,希望能给老百姓谋取更多同城“红利”。

  “前景更好了!”据不完全统计,东义之间每天往返上万人次。两座城市的人们,正在从同城化发展中汲取更多发展机会和前行力量。

A147D12565369D53B95F6DC76B28DA20.png

义东高速义乌段

  义东城际公交快线的开通,便利了很多人的“双城生活”,通勤越来越“同城化”。如今,东义同城化不仅能加强东阳与义乌的联系,还能便利商贸往来和群众日常工作生活,促进公路周边产业发展。

  出行的幸福感,源于生活在这两座城市的人们对每天所体验到的便利性、便民性和通达性的高度认可。未来,东义之间必将形成一种新的大交通格局,给百姓更多幸福感,给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公交司机:每日往返东义6次 期待更好的出行环境

  “每天上午7点第一程是从义乌廿三里公交枢纽出发,然后7点50分从东阳汽车西站返回。”今年45岁的胡国扬是东阳市惠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一名司机,负责驾驶往返东阳和义乌的916路公交车。从916路公交车开通那天起,他就担任这一线路的驾驶员,如今也有3年的时间了。

  从始发站东阳西站出发,经过西牌楼、接官亭、人民医院、西街口、北河头、下范、山口、廿三里初中等站点,最终到达廿三里公交枢纽,这条路线开一个单程需要50分钟,一个往返需要1个小时40分钟,胡国扬每天要开6个半来回。

  在他看来,这些年东义两地的往来越来越频繁,从乘客的数量和年龄段就能感受到。“义乌的年轻人喜欢到横店去玩,年纪稍大的乘客会选择在卢宅附近下车,还有很多东阳的年轻人在义乌上班,所以差不多每天上下班的时间都能见到熟悉的乘客。”胡国扬说,公司当时增设这条公交线路,也是因为之前到义乌的班车大部分是到客运中心和义乌市场的,更多的作用是出行中转,916路的乘客更多是普通市民,连通的是两地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的往来需求。

  当问及东义两地道路有何不同时,胡国扬感慨道:“现在916路公交行驶的这条线路到义乌之后的部分道路是单车道,遇上节假日总会出现堵车的现象。”胡国扬也从新闻上知道了东义两地签订同城化协议的消息,作为一名几乎每天都要往返两地的公交车司机,他高兴且真诚地说:“现在两地关系已经更近一步了,希望今后在共同努力下,两地的路都能够越来越宽,道路环境越来越好,公交出行更加方便。”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