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义同城化 | 东义科协携手打造高端智力集聚新高地

2021-05-11 10:06:1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4月27日,东阳市科协党组书记程国伟、主席徐巧英、副主席叶桉、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粮等一行,赴义乌市共商东义两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合作事宜,并考察了“浙江院士之家”建设,义乌市科协主席李志强、副主席吴高余、楼其根等陪同考察交流。

  东阳市科协一行在森山健康小镇实地考察了“浙江院士之家”的各个功能区块,了解了软硬件建设及运行情况,参观了院士林、院士科普馆和铁皮石斛繁育中心。

  座谈会上,义乌市科协主席李志强介绍了义乌市科协工作情况、人才新政和“浙江院士之家”发展目标,他表示,森山健康小镇“浙江院士之家”是全省首批认定的八家之一,是全省唯一一家由民营企业负责建设运营的平台,其主要功能是全面服务院士专家疗养度假、学术交流、院士自创中心和产业对接,是一个集科研创新、项目对接、成果转化、学术交流、养生休闲于一体,“辐射浙江中西部、协同全省”的“浙江院士之家”。义乌市科协副主席吴高余详细介绍了森山健康小镇“浙江院士之家”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浙江院士之家”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等。

  东阳市科协主席徐巧英对义乌市科协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对“浙江院士之家”建设和人才新政给予高度认同,并表示,通过对义乌 “浙江院士之家”的考察和交流,使东阳市“院士之家”的创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新的启发和新的思路,义乌 “浙江院士之家”建设工作已走在全省前列,东阳市科协要紧跟“东义同城化”步伐,充分发挥东阳优势,创建出具有东阳特色的“院士之家”。

  最后,两地科协达成共识,东义科协将加强院士资源共享和院士专家科研项目合作,强强联合,携手发展,共同把“院士之家”打造成高端智力集聚新高地,助推两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