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强对流天气发生后,我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做好排查防范 全力抢险救灾

2021-05-12 14:51:0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5月10日晚上,我市遭遇强对流天气后,市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傅显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镇乡街道、各职能部门做好排查防范工作,严防伤亡事故发生。

  强对流天气发生后,我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做好排查防范工作,全力抢险救灾,确保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电力工人抗灾保电

  强对流天气对我市电力设备和线路等基础设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坏,部分居民用电受到影响。据统计,我市共停运10千伏分支线路18回,停电台区413个,停电用户18152户,其中断线3条、开关损坏5台,全市所有镇街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灾情发生后,市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成10个抢修应急小组,迅速奔赴一线抗灾保电。据统计,此次抢修行动累计投入抢修人员114人次,出动车辆52辆次,确保了企业和居民用电。

  针对近期雷雨天气的持续,市供电公司将及时开展供电抢修服务,大力加强电网建设,保障群众用电需求。

  农技专家下乡指导

  强对流天气也对我市各地的一些农作物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

  1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来到田间地头,全力指导农户开展生产自救。在歌山镇四季田园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看到有近10个蔬菜大棚的薄膜被大风刮飞,农技人员指导农户要及时清沟排水,恢复大棚膜覆盖。在城东街道寀卢村农业示范园区,农技人员发现虽然水稻目前受损不明显,但部分早稻叶片出现了伤口,便指导农户要及时做好病虫害防治,在天气晴好的时候,选用对口药剂,做到提前预防。

  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成立种植、水产、畜牧、农机等专业技术小组,密切关注农户生产情况,及时开展巡回技术指导。

  交通部门全力抢修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市部分路段树木倒伏,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市交通绿化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调运机械,开展公路交通抢修工作。

  11日上午8点,横店镇后葛线路段已是一片忙碌景象。公路抢修人员正忙着清理倒在路面的树枝,使用电锯割断横在路中间的树干,全力推进公路抢修工作。

  为保质保量完成抢修工作,市公路部门共出动50余人,分为6个小组,昨日早上5点就出门巡查。当天已对泗雅线南山小学区块、东小线6K+200M、南郭线3K+850-900M右侧、G351+187K、新39省道、巍东线等十多处路段开展抢修工作。

  横店镇联合开展抢险救灾

  横店镇各部门上下联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全力完成抢险工作。

  10日晚,横店多处发生险情:六联村山上枯树被雷电击中引发火灾,横店镇专职消防队立即出警,成功扑灭;环城北路部分树木被吹倒,占据了一半车道,严重影响了车辆通行,镇抢修救灾队伍在完成路灯是否漏电检测后及时清理,并放置警示桩,确保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当天晚上,横店镇共出动50多名交警、巡特警、专职消防队员、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分组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为应对近期强对流天气,横店镇将加紧组织联企联村干部及时开展户外广告牌、工地脚手架、各管线杆柱等易倒易坠物品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确保镇域内安全隐患排查到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