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听民声 解民忧 市委书记到矛调中心接访

2021-05-14 09:47:4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我们愿意!”“满意!”“谢谢!”……5月13日上午,在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访室内,不时听到信访人满意的声音。

  当天,市委书记傅显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春一同来到市矛调中心接访,与信访群众面对面,倾听民声,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在接访室,市领导接待了4批7人次信访人,反映事项涉及拆迁安置、工程款拖欠、农房集聚区设施配套和废品回收点扰民等方面。

  傅显明与信访人进行面对面交谈,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剖析问题的症结所在,并听取相关部门镇街的意见。在调解现场,信访人都得到了关于信访问题的明确答复。

  信访人钱先生来自四川,在东阳工作已经有二十多年,因工程款被拖欠而信访。12日,经过有关部门和镇村调解,他如愿拿到了工程款。问题解决了,钱先生此行的目的也由“信访”变成“致谢”。

  “谢谢你对东阳人的表扬!”傅显明对钱先生说,部门镇街理应为东阳人、“新东阳人”做好具体工作。在接访室,傅显明了解了钱先生一家在东工作生活情况,并询问做工程、办事有没有不方便之处,希望钱先生遇到问题及时反映,做得不好之处,政府部门一定会改进。

  市领导表示,为群众办事,要不忘初心,坚守公心。调解信访问题,依法依规是前提,同时要多做换位思考,合情合理把群众诉求处理好。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