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零费用”的婚礼很感人 轮椅上的姑娘嫁给了她的王子

2021-05-14 09:49:4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保平 摄影 胡扬辉

  婚典颁证场地就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晚宴上的6桌酒水菜肴由囍宴酒店赠送,布景、喜糖、床上用品、戒指、婚车、婚纱照、婚房、纪念品、花伞等皆由爱心商家承包,市摄影家协会的专业摄影师还全程跟踪服务拍摄……

  5月13日,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我市为一位轮椅上的姑娘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公益婚礼,整个中式婚礼全程包括场地和其他费用,均由政府和爱心商家买单。

  据悉,这场“零费用”助残公益婚礼由市文明办、民政局、行政服务中心、残联主办,市婚姻家庭协会、春暖花开社会服务中心、囍宴酒店承办。

  上午9点多,帅气男孩陈勇推着轮椅上的美丽女孩孙叶航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签订了“零费用”婚礼承诺书,并领取结婚证,在场的人们共同见证了一场特殊的婚礼。

  孙叶航,今年26岁,白云街道下昆溪人。7年前,一场意外车祸导致她高位截瘫,除了脑袋和胳膊,身体其余地方都动不了。但自强的她,依然找到了一份天猫客服的工作。“我虽然残疾但不残废,也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和大脑创造美好的生活。”

  陈勇今年29岁,来自湖北,在我市从事外贸工作。去年,两人通过网络相识,聊了一段时间后,陈勇渐渐喜欢上这个温柔善良的姑娘,也没有因为孙叶航身体上的不便而退缩。为了更好地照顾孙叶航,他每天上班之前,习惯把她的轮椅放到床边,帮她把每天需要的护理用品准备好。下班后,他给她端水洗漱,帮她做康复训练,每天不管多晚,孙叶航只要说肚子饿,陈勇都会为她做夜宵,没有一丝不耐烦。

  后来,陈勇对父母说了自己想和孙叶航结婚的打算。陈勇的父母十分开明,通过一段时间接触和了解,他们也喜欢上孙叶航这个坚强的姑娘,爽快地同意了这门婚事。

  3月下旬,经市残联牵线搭桥,市民政局牵头,我市相关部门和社会爱心商家以及志愿者开始用心筹备这场“零费用”助残公益婚礼……

  “我是不幸的,但我又是幸运的即使人生中有最黑暗的时光,也一定会有一道光把它照亮。只要拥有乐观积极的心态,我们就能成为那道耀眼的光。”在新人答谢词中,孙叶航深情地望着陈勇,眼里闪烁着幸福的泪花,声音哽咽……

  陈勇轻轻地拍着她的背说,“今天是我一生最难忘的时光,感谢你来到我的身边,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我们要努力生活,我们的生活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王菲说,为全面推进婚俗改革,倡导文明婚俗,婚事新办、喜事简办的良好社会新风尚,倡导新人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行免费颁证,举办简约婚礼仪式,政府特意举办了这场“零费用”婚礼。在众多爱心商家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这对新人“零费用”举行了婚礼,没有大操大办,却让这场充满爱的婚礼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