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名单公布 我市有77人献血总量超8000毫升

2021-05-25 10:12:0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凌峰

  近日,记者从市中心血库获悉,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发布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名单,我市有576人榜上有名,其中77人获金奖。

  “献了第一次,感觉还可以,就去献了第二次,久而久之,就习惯了,每年都会去献……”作为幼师的何英是市中心血库的常客,也是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过去11年里,何英已经献血36次,献血总量达14300毫升,这个数字超过了3个正常成年人血液量的总和。

  据了解,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每两年统计颁发一次,分设金、银、铜三个等级的奖项。个人献血总量超8000毫升可获金奖,超6000毫升可获银奖,超4000毫升可获铜奖。从全市层面来看,我市献血总量、献血人次逐年提高,且血库存量基本能满足临床需求。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