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镇乡街道工作汇报会上要求:部门全心服务 镇街全力发展

2021-05-25 10:14:2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5月24日下午,我市第三场镇乡街道工作汇报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听取吴宁街道、城东街道、南市街道工作汇报,并为三个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破难解题。市委书记傅显明要求各部门全心服务促发展,各镇街全力发展尽职责,围绕“换届、稳定、改革、共富”做好今年工作。

  市领导楼琅坚、柳尊科、楼国民、吕良勇参加会议。

  吴宁街道、城东街道、南市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汇报了各街道前四个月特色亮点工作和二季度工作安排。今年1至4月,三个街道在遗留问题破解、重点项目保障、城市品质提升、基层治理优化等工作上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吴宁街道已在24个小区开展涉安全隐患违建整治,11个小区通过市里验收;城东街道深化“寀卢经验”,协调寀卢共享田园与农业高科技公司合作建立首期50亩试验田;南市街道全程对接315快速通道、义东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切实保障辖区内无障碍施工。

  针对吴宁街道、城东街道、南市街道提出的需要市委市政府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市民政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复,或作出政策解释,或提出解决方案,分管市领导、联系市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召开镇乡街道工作汇报会,也向各政府组成部门发出信号:一方面要履行相应职能,另一方面要积极为镇乡街道发展服务。服务要主动,问计问需于基层;措施要精准,办法举措精准管用;支持要高效,工作不拖拉。

  傅显明强调,吴宁街道、城东街道、南市街道前四个月工作值得肯定,在重点工程保障上有力有为,在基层治理维稳上有方有效,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上有声有色。接下来,要围绕“换届、稳定、改革、共富”四个关键词做好今年工作。此次换届,要为东阳“十四五”良好发展选好一支能干事创业的队伍,也要体现东阳政治生态向上向好的态势,各镇乡街道党政正职要安心工作并带好班子。今年是大庆之年,要加强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以良好稳定的发展秩序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镇乡街道还要做好数字化改革和推进共同富裕两项工作。实现共同富裕的前提是发展,要围绕目标抓发展,延续一季度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对三个街道1至4月份工作进行了点评,既肯定成绩,也指出短板。他指出,吴宁街道要发展好城区经济,并结合城市品质提升完善社区管理体制;城东街道要配强力量,为确保杭温高铁无障碍施工攻坚克难;南市街道要进一步做好产业培育,并补齐“五水共治”工作的短板。

  会议还对加强社区治理、落实拆迁安置和倡导生态葬法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