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浙江首批中国科协“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名单公布 横店严济慈故居、纪念馆入选

2021-05-26 10:28:4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5月24日,在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浙江省暨杭州市主场活动上,浙江首批中国科协“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名单公布,位于横店的严济慈故居和严济慈纪念馆入选。

705C0536A5C6FDB11956554A617B68AB.jpg

  经省科协前期调查摸底和沟通,并报中国科协审批通过,我省共有钱学森、竺可桢、苏步青、严济慈、屠呦呦、谈家桢等6位科学家的故居(旧居)、纪念馆入选。

  此次入选的严济慈故居位于横店镇米塘社区下湖严小区,由2幢独立院落建筑组成。一幢是严济慈的祖居,也是他的出生之地,另一幢是他和妻子张宗英为母亲建造的康养居所。后者在下湖严被称为当时全村最美的房子。严济慈纪念馆位于横店镇角尖山,纪念馆七大组成部分依山而建,次第布局、各呈特色、浑然一体。

  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此次我省设立“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旨在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生以身临其境的方式,了解老一辈科学家成长成才的故事,更好地传承他们的优良学风作风。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