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市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上强调:认识到位 责任到位 措施到位

2021-05-27 10:04:1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5月26日上午,市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傅显明在会上强调,安全生产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郭锦明、黄阳明、楼国民、吕良勇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市安委会全体成员纵深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凝心聚力打赢“遏较大”攻坚战,扎实有序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根据部署,我市将围绕安全红线意识、风险防控效能、安全管理能力、事故防范效果、安全治理水平“五个明显提高”目标,立足实现所有重点行业领域和板块全覆盖,突出危险化学品、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和非煤矿山、消防安全、道路运输、交通、城市建设、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危险废物、特种设备、影视拍摄基地场所等十大领域,对照139项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聚焦聚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安全工作要做好,‘三个到位’不可少。”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要思想认识到位,提高站位抓安全。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各成员单位是抓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通过学习,才能思想认识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抓安全生产工作才不至于掉以轻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省被赋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使命,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学史力行,时刻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

  傅显明强调,要责任压实到位,明确责任抓安全。抓安全生产工作,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要压实到位,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要压实到位,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压实到位,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深化“基层党建+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作为落实责任的重要抓手,在搞好试点的基础上进行面上推广,形成发现、交办、整改、督查、销号的隐患整改闭环,切切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傅显明强调,要工作措施到位,措施有力抓安全。抓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隐患排查、风险防范、补短强基、严肃问责四方面工作,有效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强化系统治理、数字赋能、科技应用三种理念,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效能。各镇乡街道、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这是市安委会形成新架构后召开的首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会上,油气与工业发展专业安委会、商贸与文化旅游专业安委会、交通管理与民宗专业安委会、民政与水利农业专业安委会、城市建设与交通运输专业安委会、教育卫生专业安委会就各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分析形势问题,并提出下步工作举措。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