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干部作风 我市坚决向“窗口作风”亮剑

2021-05-27 10:11:2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近期,全市“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作风问题专项督查组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等单位在服务企业、群众中存在的窗口作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窗口作风的出现。

  在两天的督查中发现,绝大多数部门工作人员能严守纪律,做到准时到岗,并且很快进入工作状态。

  日前,督查人员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早上上班时间一过,办事群众渐渐多了起来,各窗口办事秩序井然。在婚姻登记处的导引台,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每对新人介绍婚前事宜。其间,督查人员还走访了税务、医保等窗口,每个区域都有工作人员引导,现场秩序总体良好。在无差别全科受理后台审批区,办公室内有不少空座,督查人员对相关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确认,并未发现迟到、旷工等情况。

  不过,从督查情况来看,少数工作人员上班开小差现象依旧存在。

  13日上午9时45分,在吴宁街道便民服务窗口,督查人员发现水电气办理窗口工作人员正旁若无人地玩手机,手机上显示的是小说页面。在吴宁街道矛调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看到有人进入,匆忙将桌上夹着一张练字帖的本子放进手提包中。

  随后,督查人员来到城东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因为办事群众不多,一名窗口工作人员倚靠在座椅上玩手机,相邻办事窗口的另一名工作人员则趴在桌上休息,经同事提醒方才醒来。

  除了上班开小差,群众办事跑冤枉路的情况也有发生。当天,督查人员前往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开展督查。据了解,该车辆检测服务大厅于4月14日启动整改,暂停办理相关检测业务,但公司并未及时发布停业信息,入口处也没有张贴公告,导致办事群众白跑一趟。

  19日上午8时55分,督查人员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在检查过程中,其中一块办公区域突然传出视频播放的声音。循声找去,发现市气象局审批区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玩手机。据该工作人员自述,在查快递时误点了视频。

  9时19分,税务部门后台审批区,距上班时间已过去近一个小时,其中一名工作人员仍未进入工作状态——拿着手机在网上购物,办公电脑处于锁屏状态。

  临近10点,督查人员来了个“回马枪”,返回前台办事窗口突击检查,发现不动产登记中心AC25窗口工作人员正在用手机点外卖。督查人员在窗口前驻足近10秒后对方才反应过来。

  服务“小窗口”,折射城市“大文明”。毫不夸张地说,政务服务窗口形象与一座城市营商环境和干部作风息息相关。本次专项督查是我市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中的一项。接下去,我市将继续对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作风问题开展不定期明察暗访,对各单位受理企业、群众反映事项办理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对重复投诉、满意度低的实行挂牌督办。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