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追发农民工工资65.2万元 我市“根治欠薪”见实效

2021-05-28 09:20:5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吴嘉沁 通讯员 王燕

  日前,记者从市劳动监察大队获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施行一年来,我市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各项工作。其中,运用农民工工资专户为农民工发放工资10.2亿元,为农民工追发工资等待遇65.2万元。

  为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于去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精神,我市聚焦工程建设领域,出台“指导员”制度管理,落实“两备案一承诺”制度,实行日常事项转交办、重大欠薪事件督办制度,并对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实行“每月一考”“定期通报”。同时,为从根源治理农民工欠薪问题,我市优化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要求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前,须签订“五方协议”、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全面推行应用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形成“全流程管理、全环节管控、全周期预警”的“根治欠薪”治理格局。截至目前,我市在平台管理的在建工程项目127个,六项制度落实率均在95%以上,通过专户发放工资,让农民工真正实现了工资“月薪制”。

  此外,我市严厉打击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施行一年来,我市共立案查处工资类违法案件8件,为63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同时,向社会公布重大欠薪违法案件,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