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购车最高可享1万元补贴 我市启动新一轮汽车消费补贴

2021-05-28 09:26:4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新一轮汽车消费补贴已于25日正式启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金华市全面促进消费决策部署,持续激发我市消费市场活力,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环保健康消费。5月25日至6月30日,新一轮汽车消费补贴活动期间,凡在我市内白名单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且在7月14日前缴纳购置税完成上牌的个人消费者,即可享受汽车消费补贴。具体补贴标准为:购买3万元(含)至10万元车辆的补贴3000元;购买10万元(含)至20万元车辆的补贴5000元;购买20万元(含)至30万元车辆的补贴8000元;购买30万元(含)以上车辆的补贴1万元。需注意的是,消费者所购买的车辆必须为初次登记的车辆,每位购车人(以身份证号为准)在新一轮汽车消费补贴活动期间只能享受1次购车补贴。

  另外,领取新一轮汽车消费补贴需通过“东阳车补”微信小程序进行申报,购车后登记身份信息及车辆信息完成预登记,在缴纳购置税并完成上牌后再次登录小程序录入税票(新能源汽车无需提供)、行驶证信息、个人社保卡、银行账号等信息。相关部门对申报信息进行联合审核后将根据审核结果及时足额将补贴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