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深化低效用地再开发 金华市在东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

2021-05-28 09:34:1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5月27日下午,金华市深化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推进会暨产业转型攻坚专班第三次工作例会在东召开。金华市领导邢志宏、王健、张新宇、赵秋立,金华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市领导楼琅坚、吕良勇参加会议。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强调,要做好“腾笼换鸟”、盘活闲置用地文章,走出以低效用地再开发撬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围绕低效用地再开发作交流发言。他说,2019年8月以来,我市紧紧围绕资源高效利用、产业转型升级这一总目标,以最强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大的力度,全力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为产业转型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共盘活低效工业用地267宗6513亩。今年一季度,我市规上工业亩均税收同比增长55.2%,增速列金华第一。我市低效用地清理整治工作经验得到两位省领导批示肯定并列入省经信厅“最佳实践”案例;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获省政府正向激励,获评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市。

  邢志宏指出,要充分意识到低效用地再开发是金华市赢得发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重要支撑;是打破土地要素瓶颈制约,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民营经济强市的重要抓手。要明确目标,精准施策,全力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节约用地制度,积极创新完善土地管理机制,以较少的土地资源消耗支撑更大规模的经济增长;要改革赋能,严格全过程监管;要加强顶层设计,深化改革创新,建立健全工业用地“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要完善政策,为低效用地再开发提供支撑保障。

  邢志宏强调,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趁势而上,攻坚争先,高度重视、着力破解工业投资增长后劲不足、创新驱动乏力、重点工作没有形成有效闭环、支持企业力度有待加强等诸多难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