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委书记勉励全市广大企业家 保持创业干劲 勇立时代潮头

2021-05-28 09:35:1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5月27日下午,市企业家协会、市企业联合会七届一次会员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东阳剧院召开。市委书记傅显明勉励全市广大企业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保持创业干劲,发挥创新才智,勇立时代潮头,在脚下这块土地上辛勤耕耘、步履不停,为打造“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斯建民、胡勇春、赵跃亮、郭锦明、徐立刚、黄阳明出席会议。

  过去五年,市企业家协会充分发挥沟通政企、服务会员、服务企业的职能,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强化教育培训和服务工作,助推企业家增强发展信心,克难攻坚,创业创新。同时,市企业家协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做公益,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企业家是东阳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傅显明在讲话时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广大企业家致以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并对市企业家协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傅显明指出,立足东阳发展的“时”与“势”,在新阶段干好该干的“事”。我市建设“经济强市”的实现路径是以工业、建筑业、影视文旅产业、木雕家具产业“四个千亿产业”来支撑GDP突破1000亿元。工业方面,主要实施“两千两百”培育计划,即围绕千亿产值,培育千家规上企业,打造百亿产业集群,培育百亿企业。

  傅显明指出,“矢志创新,追求卓越”,广大企业家要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首位战略,强化数字赋能,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科技创新投入是东阳企业发展的短板,广大企业家“务必重视”;数字赋能将极大地提高劳动生产率,广大企业家“千万别不在意”;加强学习可提升学习力、决策力、经营力、把控力,广大企业家“不能不学”。傅显明希望广大企业家充分弘扬东阳人“勤勇韧能义”五大特质,勤奋创业再进取,勇者无惧开新局,坚韧坚守强主业,能征善战拓市场,以义为先多奉献。

  “政企同心谋跨越。”傅显明强调,党委政府要落实“最贴心”的政策扶持,以务实政策支持发展,以金融创新帮扶助力;要提供“最用心”的服务帮助,抓住数字化改革浪潮,不断拓展多业务协同应用,同时深化“三服务”,为企业提供项目、资金、税费、规划等全方位服务;要打造“最舒心”的营商环境,让办事不求人成为一种常态。

  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永安当选为市企业家协会、市企业联合会会长。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