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驾考新政出台吸引老年人报考 我市首位古稀老人考出驾照

2021-05-28 09:55:5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通讯员 朱晓伟

   “考驾驶证是我的梦想,今天终于梦想成真了。”5月27日上午,南马镇74岁老人金刚来到市公安局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从民警手中接过机动车驾驶证时激动地说。据悉,金刚是我市首位70周岁以上首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成功的老人。

  去年11月20日起,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正式实施。其中,“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的内容,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我年轻时工作忙,条件差,就没考驾照。退休后,空闲了,条件改善了,却超龄了。”金刚说,新政的出台,让他再次“燃"起了考驾照的梦想,得到子女的支持后就报了名。

  去年12月,金刚以95分的成绩通过了驾驶证能力测试;今年1月,以94分的成绩通过了科目一考试;3月,以90分的成绩通过了科目二考试;5月中旬,满分通过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昨日,以96分的成绩顺利通过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后,成功拿到了C2驾照。

  金刚高兴地说:“以后我可以自己开车了,不用每次都让人开车接送了。”看到这位年龄最长的学员实现了心愿,驾校教练金乾锋颇感欣慰,“金大伯学习很刻苦,把理论科目的错题都记下来,反复背诵。学车时,只要车辆有空他就会过来练车,过年都坚持练习。”

  市公安局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教导员蒋先明介绍,新政落地后,我市报考驾照的老年人不少。目前,已有19名70周岁以上老年人来报考驾照,年龄最大78岁。其中,有12人通过驾驶证能力测试,可以申请报考驾驶证,除金刚外还有9名老人正在努力学习驾车技能。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