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中国科协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揭牌

2021-05-31 09:57:1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5月28日,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东阳主场活动暨中国科协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严济慈陈列馆举行。省科协副主席王忠民,市领导胡勇春、许克宁参加仪式。

  今年5月30日,是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前不久,位于横店的严济慈故居和严济慈陈列馆入选浙江首批中国科协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

  在活动现场,省科协领导和金华市科协领导等为中国科协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揭牌。科技工作者、志愿者、学生代表等向严济慈铜像献花。

  严济慈是中国现代物理学研究的创始人之一,倾注毕生心血,在科研创新上树起丰碑,为祖国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科技人才,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东阳人“勤勇韧能义”的五大特质在他身上充分彰显。严济慈陈列馆位于横店镇角尖山,瞻仰大厅中,严老的青铜塑像栩栩如生,展室中陈列着珍贵的历史照片、图片、资料、书刊、实物等,展示严老光辉一生。

  我市现有东阳籍院士13人,高校校长、科研院所领导100多人,博士1100多人,教授和教授级高工10000多人,呈现“十百千万”人才盛况。当天,一行人还走访慰问了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时金、浙江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药物研究院院长詹威强、浙江孚诺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傅龙云。

  与会科普宣讲团、科技工作者、学会协会、科技志愿者、学生代表等还参加现场举行的专题党课、“学党史、话科学”党史科普知识竞赛和“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