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建党百年 舰归故里 横店召开发布会寻找金华舰退役军人

2021-05-31 10:34:3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5月30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承办的“建党百年,舰归故里”寻找金华舰退役军人发布会在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举行。

  据了解,金华舰服役36年,总航程25万海里,见证过印度洋的惊涛骇浪,守卫过美丽的西南沙岛礁,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留下了无数闪光的航迹,见证了中国海军的辉煌历程。如今,金华舰已荣归故里,7月1日将带着它的使命在横店梦外滩景区正式对外重新亮相。

  为再现金华舰的光辉历史,横店梦外滩景区开展寻找金华舰退役军人活动,以收集更多的关于金华舰的史实资料和物料,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素材及展览馆展品。同时,景区还将组建金华舰志愿者队伍,邀请退役军人共同参与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把金华舰精神发扬光大。

  除寻找金华舰退役军人外,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忆烽火岁月,扬中国精神”红色微视频大赛,并举行了10万只乒乓球党旗的揭幕仪式。据了解,这幅由10万只乒乓球拼成的巨幅党旗是由横店影视城百名党员耗时两天拼贴完成的。

  据横店影视城营销运营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今年横店影视城以“金华舰”为主线,结合红军长征博览城、国防科技园、圆明新园、禁毒馆等,面向广大游客推出了一系列红色旅游产品,如“重走长征路,励志人生成长”的红色主题研学课程;《东方红》《星火燎原》红军系列微电影拍摄;广州街·香港街体验虎门销烟、学习鸦片战争历史,实地探访全国禁毒教育基地等,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